沈千鹤

你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

【ALLS】回到过去

 

今天预言师的店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是一位老人,但他的精神状态和他的岁数不符。他的背脊挺得笔直走起路来似乎是带着风的,衣着打扮看得出是精心设计过的只是他蓝色的眼眸有些浑浊,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男性荷尔蒙的散发。这味道就像是品尝陈年老酒时才能体会到的香醇,真是让人感觉美好极了。

 

“叮咚。欢迎来到帕特拉玛预言店,先生。”

 

店内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四周突然亮起了灯一个戴着斗篷的人坐在那里。由于斗篷遮住了他,所以斯基珀看不清这个人的脸。装神弄鬼的,这是斯基珀对这个店的第一印象。在这个世界上,他最恨的两样东西就是康加加舞和满嘴谎言的人。

 

噢!向上帝发誓,斯基珀一定是失了智才走进这种像专门骗人的店里的。他揉了揉眉心抬脚准备往外走时,那个预言师说道:“把我的店和其他的骗人的放在一起比较的人才真的是傻子呢,我可是从来都不骗人哦。”这个预言师打扮的人似乎猜到了他的心思,语气里都带着一丝挑衅。

 

这倒是勾起了斯基珀的兴趣,他走向预言师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眼中却带几分审视似乎想看穿预言师的想法:“真是个大言不惭的家伙,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吗?”

 

“让我算算......”预言师拖长了语调,纤细的手指在桌上有速度的点点。

 

哼,果然就是个满嘴谎言的家伙。斯基珀嘲笑了一下还心怀希望的自己。

 

“你不要一脸你就是骗子我确信的表情。我知道哦,您想......”预言师停顿了一下又说,他的右手大拇指轻轻地叩击着其他四指的指尖,“回到过去见你的战友,您还是个军队的长官啊,那可真是了不起呢!”

 

被戳中心事的斯基珀愣了愣,脸上顿时透露出一丝疲惫来:“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没有什么好提的。”斯基珀年轻的时候确实是一名军队的长官,想当初他所带领的小队可是以骁勇善战而出名,无论是或大或小或艰难或简单的任务他们小队终能以胜利收场。直到那一场战争的发生,夺去了斯基珀的所有,他健康的身体、他的荣誉和他的兄弟......

 

“你能让我回到过去?”

 

“回溯过去,通往未来,只要是跟时间相关的,我多少会一些,我相信我能帮助你。”预言师恭敬的行了个绅士礼说道。

 

“说出你的条件。”斯基珀的语气中带着命令。现在他相信了这个神秘人的话,如果可以,斯基珀希望他能马上实现自己的愿望。他心中对兄弟们的愧疚多年来就像空气一般,呼吸进去又吐出来但始终充斥在他的身体内。

 

“好的长官。首先我不要您的钱,但我会根据处理事情的难易程度向您索要一些别的东西。”

 

“好吧,随便你怪胎。只要能你能帮我实现愿望,什么东西你都可以从我这里拿走。”斯基珀翻了个白眼,说实话他向来没有什么耐心从前是现在也是。

 

“那么,时光之旅要开始了请闭好眼睛,长官。”预言师的慢慢悠悠的声音让斯基珀有了困意,他闭上了眼睛。在这段时间里他感觉到身体像被一团软绵绵的东西包围住,然后有一股莫名的暖流充斥在心间。

 

“斯基珀,斯基珀!!快醒醒......”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是一个封印在快发灰的记忆里的声音。

 

是谁呢?

 

“啪!”斯基珀来不及细想,脸上突然一阵火辣辣的疼痛,这让斯基珀彻底清醒了。

 

“是谁?!你竟然敢.......”他睁开眼睛,发现竟然是自己想念了很久的兄弟。是的他回到过去了,这个预言师没有骗他!斯基珀揉揉眼睛开始打量着,高个子的是科沃斯基,脸上有疤的是瑞格和这个打了自己长得呆头呆脑的是普莱维特。是他们,真的是他们!

 

压抑多年的感情像决堤的洪水,一个劲的爆发出来。没有人能阻止斯基珀正在往外滴水的眼睛,就算斯基珀自己也不行,他想不到这份感情原来比自己想象的更加热烈更加的难以控制。

 

“普莱维特看你干的好事,很疼吗斯基珀?”科沃斯基瞪了普莱维特一眼,抱住了正在哭泣不止的斯基珀并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背。虽然不知道斯基珀到底在梦里遭遇了什么让他醒来之后像个小婴儿似的哭泣,但不管怎样长官总是对的。

 

“斯基珀,不要哭了。”普莱维特耷拉着脑袋,小心翼翼的说道。

 

“……”虽然瑞格保持着沉默,但眼睛却一直往着斯基珀的方向看。

 

等到斯基珀终于平复了心情之后,他扯过科沃斯基的衣服狠狠的揉了揉眼睛。爱哭鬼模式应该结束了,斯基珀清了清嗓子但还是带着一点哭腔的声音说道:“士兵们,原谅我的失态。科沃斯基,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

 

他们现在身处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周围的枪响声、炮火声不绝如缕。斯基珀习惯性的摸了摸腰间的配枪,他打开了枪匣却发现里面的子弹所剩无几。

 

“看在上帝的面子上,最好是给我一点好消息!”

 

“好的,斯基珀。我们现在被敌人包围在这片树林里,我想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被这群疯子给抓住然后进行非人的残酷审讯。”科沃斯基冷静分析道,“还有,我们的食物和水也所剩无几了。”

 

“这也算是好消息吗,没有别的办法突围了吗?”斯基珀皱了皱眉,该死!这个预言师让他回到了1941年。

 

1941年,那是斯基珀永远忘不了的一年他的一切、他的兄弟全都在那一年被夺走。在斯基珀的小队厮杀在前线时后备的支援军并没有跟上,到最后就连他们小队所需要的物资也渐渐被克扣。遵守军令是军人的天职,所以后援再怎么垃圾他们也不能撤退,这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四个人枪弹粮绝被包围在这破林子里。然后当时科沃斯基提出了个什么什么让斯基珀先走他们断后的愚蠢提议,但是可悲的是当时的情况迫使斯基珀赞同了这个建议,这是导致他的兄弟死亡的直接原因。

 

这让斯基珀后悔了余生。在他得知兄弟们的死讯后斯基珀先是安顿了他们的家人,然后他在一次的贵族宴会上狠狠的揍了当时那场战役的指挥官差点把人活活打死,据说斯基珀揍他时候的样子恐怖极了所以一时间还没人敢上去拦。结果可想而知,斯基珀不仅被收回了荣誉勋章还被撤职了。

 

‘这简直是灰暗的人生开关啊......’斯基珀皱着眉头想到。所以他这次决定了,只要科沃斯基一提出这个愚蠢的建议他发誓他一定会狠狠的抽科沃斯基一个巴掌。

 

“我们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让我们三个人……”

 

“够了,不要在卖弄你这些愚蠢的想法了我不同意!”好家伙,说到就到!于是斯基珀很爷们的抽了科沃斯基一耳光,后者捂着脸颊不敢出声。

 

斯基珀说道:“不要有让我独自逃走的想法,我们四个人一个都不能少!”

 

“斯基珀……”普莱维特可爱的脸皱成一个团子,“我们不怕死真的,我们只想让你活下来。”普莱维特从小就是斯基珀带大的,在他被斯基珀捡回去的那一刻起他就发誓他愿意为斯基珀献出自己的一切。

 

“傻孩子,我又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呢我也愿意为你们付出我的生命。要知道死亡是命中注定的,但我更加愿意死的有价值有尊严而不是躲在你们的背后,我想能和你们一起死在战场上那才是我最好的happy ending。”斯基珀认真的说道,他在说这话的时候蓝色的眼睛里发着光,真是帅气得一塌糊涂。

 

“好了,谁想来个大大的拥抱?”

 

话音未落,三人抱住了斯基珀。

 

“我从来没想过斯基珀你原来这么重视我们……”科沃斯基泪流满面的说道,他这个样子真像一只扁嘴的鸭子让斯基珀觉得滑稽极了。

 

“好好好。”他笑道。

 

“斯基珀我其实很爱你的,你以后能不能少凶我……”普莱维特哭得最大声,像丢了糖果的孩子。斯基珀心疼的揉了揉他的头,话里满满的温柔他说:“好,以后都不凶了。”

 

“……我一直都比任何人都要服从你,如果你要去地狱的话那我一定不会失陪的,长官。”瑞格轻轻的吻了吻斯基珀的手背,如母亲抚摸孩子般的温柔语气斯基珀这是第一次听到。瑞格是跟了自己很多年的论忠心他是说一不二,而且就连他脸上的伤疤也是为了保护斯基珀才留下的。

 

“感谢你,我忠诚的士兵。”

 

这个时候斯基珀才感觉自己是真的活着,那些因为苟活而延续下来的时光像是一场浑浑噩噩的梦。真好,现在梦醒了。他还有他的好兄弟,他的自尊和荣誉也还在他的身边。

 

诚如斯基珀所说的,和好兄弟一同赴死在战场上那才是他最好的归宿。

 

“兄弟们与你们作战是我的荣幸,接下来我们将会有一场恶战。虽然等待我们的结局只有死亡,但是不能让这群嚣张的疯子太容易得手。能杀多少是多少!”

 

这是斯基珀最后的一道命令。

 

“果然是一位让人尊敬的长官啊,灵魂就如同本人一样晶莹剔透。”预言师提着手上一个小火苗状的东西抖了抖,“纯净的灵魂可是能完成很多正在实验的魔法,这次真是捡了个宝贝呢。”预言师在微笑着心里却忍不住有些感慨到这位长官传奇的一生,饶是他拥有数千年的经历的人,也对这位长官佩服不已。

 

不过预言师没有时间再去细想这些东西,因为他感觉到下一个有需要他的帮助的客人正在等待他。他将店门重新打开,有人推门进来店内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

 

“叮咚。欢迎来到帕特拉玛预言店,先生。”预言师笑道。

 

评论(5)

热度(1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